2017/11/23 20:29

2樓變5樓 涉占公有地無"法"管?!

王美雅 徐靖壹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住宅違建一年了,還不拆讓居民無法接受!高雄市左營區尾北里的一處民宅,原本是2層樓的透天厝,去年五月整棟拆除後,涉嫌占據公有地,改建成五樓高的建築,當地民眾投訴,施工的鷹架,遇到颱風雨季,就有掉落危險,鄰居心驚膽跳,多次向市府拆除大隊陳情,但違建物卻依然動工,越蓋越高,質疑公權力何在。

從高處望過去,就是這棟大違建很突兀,本來應該跟隔壁的一樣,只有兩層樓高,但現在硬生生多了三層,變成了五樓高,違法透天厝就在高雄市左營區,這處巷弄內,比較之前的巷子,很明顯看到房子突出一大截,涉嫌占據公有地,近一點看要排水的水溝,被封了起來,外圍的鷹架帆布,一遇到風大或雨季來臨,就會造成威脅。

居民更氣憤的是,這棟樓從去年5月,整棟拆除開始改建後,他們多次跟公單位反應,市府回函也都說有在處理,但過了一年多了,這違章建築,卻不動如山,還越蓋越高,拆除大隊表示,目前正等待屋主申請合法執照,若12月10號前,沒有通過會立刻動工拆除,還給附近居民一個安全的居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