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落網! 警關心拾荒男 意外發現"涉28案"通緝犯

還是落網! 警關心拾荒男 意外發現"涉28案"通緝犯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永康鹽行派出所警員,昨(28日)在轄區一處橋下巡邏時,看到1名拾荒男子推著推車走進機慢車專用道,見狀上前關心協助,經查詢查身分後意外發現,該名呂姓男子(58歲)竟是涉及28件竊盜案的通緝犯,訊後依法將他解送歸案。

28日上午8點左右,鹽行派出所陳姓、許姓與莊姓警員,在永康中正路橋下發現呂男(58歲);調查後發現,呂男原是澎湖人,一路從澎湖流浪到台南,「一輩子多在進出監獄和流浪拾荒」,只要沒得吃就隨手偷竊,從路邊的臉盆、鐵板到別人辦婚宴準備使用的桌椅等物品,無所不偷,已是慣犯。

呂男日前又因竊盜案遭通緝,躲到永康區該處橋下拾荒回收物,沒想到反而是因警方好意上前關心,而遭意外查獲;許姓警員事後還拿了泡麵前往關懷,讓呂男感激警方主動付出的協助。(永康警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