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20:30

中市"超商騎樓禁菸" 僅38店加入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去年台中市創全國首例,與四大超商合作,建立超商騎樓禁菸環境,癮君子如果在超商外抽菸,可罰2千到1萬元,但施行至今,全市1200家超商只有38家加入,衛生局說目前只有發現一起違規,已經開罰,但華視記者獨家直擊,禁菸超商外,吸菸的人隨處可見,根本無人在管。

超商騎樓2名男子坐在那,邊聊天邊吞雲吐霧,但牆上明明貼了禁菸告示,不只這裡,換一家超商,2名穿襯衫年輕人,一樣叼著菸聊天,旁邊一桌2個中年人,也是點菸大吸特吸,但明明禁菸告示就貼在眼前,都沒看到嗎。

更扯的還有這個先生,直接把菸刁嘴上,直接進到超商裡,就算沒點著,也真的有夠誇張,這些全是台中市衛生局,合作的禁菸超商,現場都貼有公告,違規者可罰2千到1萬元,但看看地上亂丟的菸蒂,就知道都有人在這吸菸,不過衛生局說公告至今,只有發現一件違規,已經罰了2千元衛生局說有全力取締,但看看這個難道禁菸是禁假的,做表面功夫而已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