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 清水地熱公園休園 遊客冒險渡溪”煮蛋”受困

離譜! 清水地熱公園休園 遊客冒險渡溪”煮蛋”受困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清水地熱公園是當地熱門景點,近來由於地熱井出現供水不足及水溫不穩的清況,因此昨(7日)起休園2天進行通管清垢,不料有2名遊客發現地熱園區休園後,自行從一旁渡溪到對岸「煮蛋」,卻因山區大雨導致溪水暴漲受困,警消獲報後立即到場救援,所幸兩人被救出後都沒有大礙,但離譜行徑也讓眾人直搖頭。

宜蘭縣消防局今(8日)下午3點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有1男1女遊客前往大同鄉清水地熱遊玩,自行渡溪至對岸水煮蛋,但山上下豪雨導致溪水暴漲,兩人因此受困清水溪對岸的沙洲,警消立刻前往救援,並以渡溪方式攜帶救生裝備前往對岸,所幸2人平安被救出。經詢問才知道,受困的楊姓男子(45歲)今從高雄出發,帶著顏姓女友(36歲)到宜蘭玩,2人本想進清水地熱公園,不料卻遇上休園窘境,因此才會渡溪至對岸煮蛋。

消防局表示,基於人命安全考量,且宜蘭縣目前沒有相關收費機制,因此沒有對該2人收費。雖兩人前往煮蛋的地方是開放水域,但消防局仍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做出類似行為,以免發生危險。(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