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20:29

勞團癱瘓交通 民眾卡車陣飆罵

樂嘉妮 李鴻杰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抗議"勞基法修惡"大遊行,昨天集結上萬人上街抗議,不過活動卻在晚間變調,勞團人士大打游擊戰,攻佔台北車站和西門町等重要路口、癱瘓交通,讓卡在車陣中的民眾破口大罵,甚至公車也完全動彈不得。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阻礙交通超過忍受範圍,下令排除抗議人士。但驅離過程中,一位女子上半身赤裸被壓制在地,場面脫序,也引發執法爭議。

騎士火氣很大,因為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23號晚上奇襲,用癱瘓交通當抗議手段,攻佔西門町。狂按喇叭,喇叭聲不絕於耳,原本該在傍晚6點結束的抗議民眾,先從行政院前突襲改點,往西門町衝,瞬間站滿中華路,公車汽車全都被擋下。

忠孝西路、寶慶路接連交通癱瘓,跟警察你追我跑打游擊,抗議民眾再轉往台北車站,東門出入口被擠得水洩不通,我是要搭捷運,阻礙交通奏效,警方以部隊前進展開強制驅離,拖行,這樣也太沒水準了吧,衝撞盾牌倒地,這次陳抗出動2千警力維安,最後驅離64人,管束1人。

但其中一位女子被目擊上半身赤裸,還被戴上束帶,被女警壓制在地,勞團怒批,警方執法過當。但警方也拿出錄影畫面自清,強調女子是自己脫衣服、制止不聽,才會上束帶。過程中還造成一名女警中指骨折。

引發軒然大波的還有,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現身抗議場合,自發參與反修法,柯文哲不反對,但卻加碼爆料,市府勞動局長也不滿休法,走上街頭,雖然勞動部不斷滅火強調,修法後保證勞權不倒退。資方也認為能增加彈性。讓員工加班多賺錢,1月5號立法院也將召開臨時會處理,但恐怕勞團無法接受,再次發動抗爭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