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20:38

掃貨.挑食... 愛心冰箱亂象多

潘潔瑩 邱顯雄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其實愛心被濫用的情況,真的不少!嘉義市首座愛心冰箱,上路一個多月,竟然有人,是掃貨式的、來把物資一次都拿走,屏東也有愛心餐業者,乾脆採用一天限量十份的策略,另外高雄也有民間慈善團體,分發愛心便當,首創全國獨有的4種卡,來管控領取身分,希望資源,給真正需要的人。

來到嘉義市首座愛心冰箱,發現冰箱空蕩蕩,只剩下少許吐司和菜餚,才運作一個多月,就發生愛心被掃貨的情況,為了防範愛心資源再被濫用,現在加裝了監視器貼上標語提醒適量拿取。

記者也實際到屏東另一家愛心店家,提供自助餐就採用每天限量十份的方式,該如何管理讓愛心延續,來看看高雄中都行德宮的作法,早年是由一位林阿罕阿嬤發願,毎天做免費便當救濟街友,阿嬤過世後子孫接手,有一套全國首創的發卡分類模式來管控,藉由訪視和調查,對於常來領愛心便當的民眾,發放四種卡代表四種分類,將愛心送到需要的人手上,讓當年阿嬤的愛心代代相傳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