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20:40

運將瞞前科 開14年小黃還獲獎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犯罪資料建檔漏洞,讓「黑車」趴趴走!台中一名因恐嚇取財入獄的運將,違規開了14年計程車,年年將證照送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審驗,沒有人發現他有案底,還2度獲優良駕駛表揚,直到日前要換照,警方才查出他有前科,吊銷執業登記證。

李先生的計程車上,放著大大的優良梅花號誌,他開了14年的計程車,得過兩次優良駕駛,但卻被查出有案底,2002年犯下恐嚇取財案,李先生懊惱說,他不知道,有前科不能開計程車,質疑警方出錯,提出行政訴訟。

計程車駕駛們,都很贊同有前科,不能當司機,才能保障客人,警方承認,李先生資格審核上有疏失,警方表示,包括犯了,故意殺人搶劫搶奪強盜,妨礙性自主兒少槍砲彈藥,恐嚇取財擄人勒贖公共危險,走私毒品竊盜詐欺妨害自由妨害風化等15項,有案底的都不能開計程車,不過有大學教授表示,李先生的狀況不是個案,有合法執照卻沒被查出有案底的,全台至少有上千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