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20:41

建檔疏失? 前科男獲優良駕駛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這名駕駛開了14年計程車還獲得優良駕駛,才被查出有案底,讓民眾非常驚訝!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警方說,疑似民國80年的犯罪資料,沒有建檔完全,法務部則說,這要追朔到包括警方,檢方,還有院方後才能釐清到底是誰的疏漏。

路邊攔的計程車到底車上的駕駛有沒有案底,因為有傳聞,有些車行只有一張合格證照,卻有十多名運將輪流開,計程車司機,要加入車隊或靠行,都要繳職業駕照身份證行照跟執業登記證,以台灣大車隊來說,除了繳證件,最後一關,還會跟警方再次確認有無前科。

警方表示,民國80年前後的資料,有不完整跟缺漏懷疑可能法務部尚未將資料建檔,但法務部說,需要了解當初警方檢方以及院方建檔,才能釐清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在這些還沒釐清前,民眾怎麼自保,民眾覺得電話叫車會留記錄比較有保障,警方也建議,上車後打電話給親友,表達已經在車上,同時告知車牌號碼,會有嚇阻犯案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