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17:16

疲勞駕駛頻釀禍 政府要嚴把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車、客運疲勞駕駛的案例還真不少,根據警政署統計,2017年因為疲勞駕駛「致死」的案件就至少7件,但這還不包括造成物件毀損,或行人、乘客受傷,其中台南市光這兩個月,就有四起司機因為身體不適,引發的交通事故,接下來就要跨年,車流量相當多,主管單位也會站在第一線嚴格把關,不讓疲勞駕駛再度上演。

公車筆直撞上橋頭而且絲毫沒有減速,整條號誌燈桿應聲倒塌,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施姓肇事司機說因為當時恍神才會撞上,但看看類似案例全台都不少見,這個月8號台南市才有一名公車駕駛,開往人行道 撞倒路樹跟機車,疑似也是疲勞駕駛釀禍。

肇事的蔡姓司機6號跟7號兩天的班表,上下班中間間隔不到10小時,根據警政署統計因為疲勞駕駛造成死亡的案例,2017年至少就有7件,佔了整體交通事故0.4%,但這個統計數字還不包括造成物件毀損、跟行人.乘客受傷,接下來緊接著就要跨年車流量比平常多很多,提醒用路人跟駕駛密切注意路況,畢竟公車車內外的人車安全,全操控在駕駛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