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20:41

違法!? 女遲到2分鐘被罰30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班遲到罰錢究竟算不算違法?!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上公布出和老闆的對話,她因為遲到2分鐘就要罰款300元,這篇發文引發網友正反意見熱議,有人認為罰太重,有人則認為上班本來就應該準時,根據勞基法,雖然老闆有權利訂定內規,但是就算罰錢也不能違反比例原則!

打卡這一刻,你是分秒必爭還是分秒被坑呢?有一位女網友上班遲到兩分鐘!老闆說話了,本次遲到2分鐘罰款300元,本月總計遲到2次,共罰款800元,女網友把對話公佈要大家評評理,時間就是金錢,上班遲到該不該罰錢呢?

因為遲到罰錢同病相憐的人不少,有百貨公司上班的民眾,遲到24分鐘薪水一扣1600塊錢,還有美髮業員工月薪兩萬五,遲到就扣掉一萬四千多塊,甚至還有公司規定警衛打瞌睡,開罰兩千塊,勞基法雖然沒有明令資方訂定內規違法,但也不能違反薪資比例原則,罰過頭勞工陣線孫友聯,如果罰過頭,老闆未必站得住腳,人在江湖漂,不能亂開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