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08:58

共諜刺探我機密 滲透退役將官

楊依嘉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回顧過去幾年不斷有共諜設法刺探我方機密,大多透過退役軍官將領以拉出打入的方式滲透,牽線和中國情報單位接觸,國安局經過多年佈線調查將這些共諜以違反國安法起訴,判刑入獄。

去年三月,前副總統呂秀蓮被追著受訪,因為她的前隨扈國安特勤中心警安組前少校王鴻儒,退役後被發現遭對岸吸收,慫恿昔日同袍,招待全家人出遊,牽線中國官員見面,最後王鴻儒坦承不諱依法起訴。

國防部電訊發展室邊姓退休中校,和另一名林姓退役中校,過去都是在國防部軍事機密等級最高的單位任職,但調查局掌握情資,中共解放軍少將吸收兩人,蒐集台灣軍事演習和武器開發等機密資料,換取金錢報酬。

王炳忠涉及共諜案,也是和中國台來留學生周泓旭有牽連,周泓旭去年三月被調查局跟監發現,是以唸書名義來台發展共諜組織,甚至企圖以招待旅遊的方式,吸收國內軍警外交等公務人員和社會影響力人士,究竟周泓旭還有跟多少有力人士接觸,因涉犯國安法發展組織罪,已經移送高院併案審理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