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21:02

勞基法爭議 號召海外台人拒修法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預計將在臨時會,通過勞基法再修法,有公民團體將修法內容翻成英文,上傳臉書,號召海外台灣人拍照打卡,拒絕修法,太陽花學運領導人林飛帆也按讚分享。而監察院也認為前一回修法,勞動部沒有完整評估修法後的衝擊,也沒有給緩衝期聆聽各界意見,行政院也未要求,因此同時糾正行政院和勞動部。

一例一休修法上路後爭議不斷,被形容勞資政府三輸,監察院認為,行政院當時無視勞動部,溝通不足沒有完整評估報告,糾正行政院,勞動部從民國105年6月,將勞基法修正草案,送行政院審查,但監委認為修法茲事體大,嚴重衝擊勞資雙方,卻沒有預留緩衝時間,反而在事後實施宣導及輔導期。

行政院強調,修法兼顧勞方權益和企業需求,有無緩衝期是立院決定,但勞基法將再修法,有人將內容翻成英文,上傳臉書號召海外台灣人,拍照打卡拒絕修法,連太陽花學運領導人林飛帆也特地按讚分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