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17:12

悲劇! 要不到”介紹費” 富士康員工竟跳12樓輕生

悲劇! 要不到”介紹費” 富士康員工竟跳12樓輕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大陸河南鄭州市一名富士康員工,疑似因為索討「返費(類似介紹費)」不成,昨天(6日)晚上回到宿舍後,竟從12樓跳下輕生,當場死亡;警方證實此事,並表示家屬已經到警局配合調查。

根據大陸《中青網》報導,有其他富士康員工透露,昨晚6點多回到宿舍,就聽說對面有人喊著說要跳樓,之後便有人從12樓跳下,據說是因為沒有拿到仲介公司的「返費」。而鄭州市當地記者致電富士康的鄭州廠區,業者表示不清楚是否有員工跳樓,並拒絕回答任何問題。警方則表示,昨天確實有一名富士康員工跳樓輕生。

據了解,當地律師指出,所謂「返費」可以理解為介紹費,由於富士康這類需要大量勞動力的公司,通常都會委託派遣公司介紹,便產生所謂的「返費」,而一般委託業者交給勞務公司、勞務公司給仲介公司、仲介公司給勞工的介紹費都可以稱為「返費」。(翻攝中青網)

※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自殺並不能解決問題※

讓華視拉你一把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