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22:24

躲不了! 認性侵犯無匿名權 波蘭公開大量色狼個資

躲不了! 認性侵犯無匿名權 波蘭公開大量色狼個資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性侵犯是否應該被公開個資,這是全球不少國家議論紛紛的話題!

根據《BBC》報導,波蘭政府最近公布了一份高達「768名性侵犯」的個人資料,任何人只要登入波蘭的司法部網站,就可查到這些人的罪行、姓名、照片、居住地已極戶籍地址,雖然有人權團體擔心這麼做會有副作用,甚至會引發攻擊事件產生,但波蘭司法部副部長麥可渥斯(Michael Wos)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態度非常強硬,表示政府這樣做是在做對的事,「沒有任何事比孩童的安全更重要」,並強調這些被公布的人不是一般性侵犯,而是性侵未滿15歲少年的犯罪者,「這種人沒有匿名的權利!」。

據了解,目前日本、法國、加拿大與英國等地,有「強制性侵犯必須要被登錄」的法規,不過這些資訊通常只供司法檢調系統查詢,一般民眾無法調閱;而只有美國和澳洲,規定必須建立性侵犯和猥褻兒童罪犯的檔案,且有性侵前科者,如果入住到新的社區時,政府有責任知會社區中所有居民,而這些人的個資也公開在網路上供民眾查詢。(翻攝翻攝波蘭司法部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