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13:27

開槍擊斃拒捕嫌 警張景義無罪

高華襄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再來關心這起判決結果,萬華分局的員警張景義,五年前碰到嫌犯開車拒檢,還衝上西門町人行道,張景義擔心嫌犯衝撞民眾,開槍喝止,結果嫌犯中彈身亡,張景義被起訴,不少民眾出庭證人,說嫌犯像抓了狂橫衝直撞,可能傷及無辜,今天一審判決,張景義無罪,這結果讓他終於鬆一口氣。

聽到法官口中,說出無罪兩個字,張景義臉上,出現好久不見的笑容,緊皺的眉頭,終於能鬆開,張景義身為警察,為了保護民眾,開槍打死嫌犯,卻因此吃上官司,時間回到五年前,時間回到五年前,黎姓嫌犯拒檢,開車衝上西門町的人行道。

當時是七夕情人節,路上民眾相當多,差一點被撞上,張景義為了阻止嫌犯開車衝撞,對輪胎開兩槍,其中一槍射穿擋風玻璃,嫌犯腹部中彈死亡,家屬要警察賠錢,雙方和解金額談不攏,怒控張景義業務過失致死,等了將近一年,司法終於還了張景義公道,也讓這名保護民眾的警察,暫時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