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老翁攜10萬走30公里 凍倒路邊幸遇警

暖心! 老翁攜10萬走30公里 凍倒路邊幸遇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新北市

還好有遇到警察!平鎮分局警員,今天(13日)凌晨3點左右,巡邏到平鎮區高雙路時,看見一名老翁在只有7度的低溫中,獨自一人蹲坐在路邊,全身凍得發抖;警員下車詢問但老翁無法言語,身上也沒有攜帶任何證明文件,警員為擔心老翁失溫,立即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

回到派出所後,警員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定了老翁姓賴(77歲),居住在新北市鶯歌區,在檢視老翁隨身物品時,發現老翁的側背包內放有10萬元的現金。經當地派出所協助聯繫老翁家人後,才得知老翁是自己一人獨居,有鄰居看到老翁獨自一人在昨天(12日)早上7點就出門了。過程中,女警提供熱茶及食物給賴姓老翁,但老翁還是不發一語,後來在老翁包包內找到一本泛黃的手寫筆記本,裡面記滿電話,警員逐一撥打,花了一段時間才順利聯絡上老翁女兒。

據警方表示,住在桃園區的老翁女兒,接到警方的電話後,急忙趕到派出所,見到父親淚流滿面,她向警員表示,爸爸患有憂鬱症及輕度精神障礙,可能是太想念過世的媽媽,才帶著家當外出找人。警員算一算老翁一共走了21個小時、整整30公里的路程,天寒加上年事已高,若持續在低溫下久待,身體恐會有影響。老翁女兒接到父親後也頻警方道謝,並承諾會好好照顧父親。(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