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15:13

過勞領勞保給付 平均4.8天1人

王義仲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修法日前通過,被批逼勞工過勞,有企業主等名人反駁過勞的說法,但台大研究報告指出,國內平均每四點八天就有一位勞工因罹患職業相關心腦血管疾病而領取勞保給付,被視為過勞,但因認定標準嚴苛,實際上的黑數更多,推估可能每天都有人因過勞而失能或傷病。

勞工上街頭抗議,勞基法修法影響權益,也產生過勞問題,身體首當其衝就是心腦血管疾病,根據台大調查發現,台灣從2012年開始,每年有70到90人,因罹患職業相關心腦血管疾病,領取勞保給付,平均每4.8天就有一位勞工領取過勞給付。

報告也指出,二○一五年統計,台灣勞工全年工時2134.8小時,高於韓國的2113小時,高於平均的1766小時,高居全球第三,但因認定標準嚴苛,實際上的黑數應該更多,醫師表示,心腦血管病變一定跟過勞有關,但是過勞是因為工作,還是個人生活習慣所導致,必須要由專家認定,目前還是有灰色地帶,專家建議,過勞判定不應只看工時和工作壓力,應加入其他評估身心健康的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