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14:45

男童從高空纜車摔落 責任歸屬引論戰

男童從高空纜車摔落 責任歸屬引論戰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小孩從高空纜車摔落,但業者第一時間卻指責父母?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大陸一位小男童日前去滑雪場時,因獨自搭乘非封閉式的纜車,過程中先是從高空纜車椅子上跌落,接著攀住纜車一段時間後,因體力不支而從高處墜落,畫面全都被目擊民眾拍下。而工作人員表示,責任在於父母,因為他們沒將7歲男童顧好,讓孩子越過了保全視線,獨自搭上不是封閉式的高空纜車,「父母要是在旁邊的話,孩子肯定不會子摔落」!

據了解,由於滑雪場積雪甚厚,男童最後沒有大礙,滑雪場工作人員表示,「都沒事,孩子又去玩了!」

但是業者這樣的說法,引發網友正反兩派論戰,有人認為就是孩子自己調皮,家長沒顧好;但也有人痛批業者根本是卸責,「小孩肯定有陰影了 再也不敢做纜車了」、「園區在指責家長前請先檢討自己,纜車上車區域應有接待人員維持,引導及阻攔未成年人獨自上車的義務。家長誠然有錯,但並不意味可以將自己撇開」。(翻攝澎湃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