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5 13:02

星星當無人機! 小港機場大停擺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把閃爍星星當成無人機,機場大搞烏龍!高雄小港機場一名航管員,昨天晚上七點半,在航道下方,看到閃爍的星星,卻誤判以為是無人機入侵,緊急通報,原本兩架準備降落的班機,改飛其他機場,還讓小港機場全面暫停起降,時間長達四十分鐘!

美麗夜空繁星點點,光影交織捨不得轉移視線,沒想到這閃耀的星星,卻被當成是無人機,發生地點在高雄小港機場,14號晚上七點半,一名航管員,發現航道正下方,疑似有無人機入侵,啟動緊急通報,原本要降落的兩架班機,立刻轉到其他機場,暫停起降的時間,約40分鐘,一共有約50人次的旅客被延誤。

比比看,無人機在飛行時,顏色閃爍高高低低,跟夜空中的星星,明顯有差別,專家說,可能是受到雲層或氣流影響,以為星星有顏色及高低位移的變化,造成錯覺,一顆閃爍的星星看成無人機,航空站表示,這是為求慎重,所做的決定,對於受影響的旅客也感到抱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