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20:59

賣黑油太好賺! 漁民鋌而走險多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接著我們要深入追蹤的是,這種私下賣油的情況,其實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我們訪問到知情人士透露,有很多漁船,會從台中港出發,再把油載到海峽中線作買賣,因為油品的利潤太好賺,以最便宜的柴油,每公升25元計算,一百噸的市價約250萬元,以黑市10倍價換算,會翻漲到2500萬元,根本就是暴利,當然會冒險偷賣。

漁船改裝加上特大油箱,偽裝出海,再趁機卸油交易,十多年前在高雄屏東一帶,這種將低價柴油賣給油蟲的情況很常見,現在偷賣油的地點改了,知情人士透露,漁船會在台中港載滿油出海轉賣,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甘願冒險是實在太好賺。

以最便宜的柴油,每公升25元計算,一百噸油品,市值250萬元,若以黑市價10倍價格來換算,一下子就翻漲到2500萬元,利潤很驚人,心存僥倖謀取暴利,以為關掉定位系統,就沒人知道嗎。

這是美國的全球鷹無人機,一台造價1億2千萬美元,目前只有五架,機身長14公尺寬40公尺,先進的攝影通訊及高敏感偵測設備,可看穿雲層和風沙,在兩萬公尺高空,續航行超過30小時,偵蒐半徑可達一百公里,美軍也曾利用全球鷹蒐集影像情報,打擊ISIS,堪稱史上最強偵察機,自以為很隱密的海上賣油交易,其實早就被拍得一清二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