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19:56

赴亞馬遜旅遊 台女頭頂拉出蟲!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接下來這個畫面可能有點噁心竟然從頭頂拉出一條蟲!高雄一名28歲的林小姐,到亞馬遜度蜜月,回台灣後,頭頂冒出一顆腫包覺得很痛,醫師開刀,竟從裡頭拉出來一條蟲,是''膚蠅''的幼蟲,原來當時林小姐在旅遊期間,雖然穿長袖長褲,也有噴防蚊液,但因為沒有戴帽子,蛆就鑽進頭頂。

真的好恐怖,外國女子的手臂上,拉出活生生的一條蟲,蟲子鑽體內的案例,也出現在台灣,這種蟲是膚蠅的幼蟲,生長在秘魯亞馬遜一帶,蟲卵附著在母蚊腹部,高雄一位林小姐,結婚蜜月到亞馬遜區域玩,沒想到回來頭頂就冒出一顆,約10元硬幣大小的腫包,時常抽痛吃藥也沒用,醫生開刀切除,拉出一條噁蟲。

在當地林小姐有穿長袖長褲,身體露出來的部分,有噴防蚊液,但唯獨漏了頭頂,沒戴帽子沒防護,被蚊蟲叮咬後膚蠅的卵,掉在頭上孵化再鑽進頭皮,形成''蠅疽症'',提醒民眾若到中南美洲旅遊,記得要做好全身保護,小心身體被蟲蟲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