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20:13

養豬廢水亂排放 志工拍片舉發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 屏東縣

每天跟臭味相伴,真的讓屏東居民再也受不了!在屏東的萬丹麟洛,新埤地區的大排,長期遭到畜牧業者排放廢水,排泄物堆積,造成河川嚴重汙染,居民痛苦不堪,一群愛護環境的志工,一直以來不斷記錄下,養豬場排廢水的情況,勇敢向公單位檢舉,想用公民的力量,替居民討公道,督促相關單位,開罰並解決問題。

看著流進河川,又臭又髒的廢水真的令人好生氣,排泄物堆滿,這邊的住戶每天得跟臭味相處,小孩子被臭醒,曬乾的衣服都有怪味,忍受了十多年,還是沒有改變,汙染源大家都知道,就是上游的畜牧業。

一直以來在屏東萬丹麟洛和新埤區的大排,被嚴重汙染,這是在18號當天,志工們跟居民一起記錄下,麟洛區養豬場,違法排廢水的狀況,環保局稽查結果,這家畜牧場,場內廢水處理不完善,依違反水汙法,裁處6萬-600萬罰款,,長期關注河川土地汙染議題的公民,自行蒐證用空拍各種影像,積極舉報這股公民力量,替受害的居民伸張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