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11:14

【影】桃園煉油廠爆炸起火 職安署下令中油停工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15:37更新

勞動部職安署北區職安中心游姓主任表示,由於擔心會有「危險擴大之虞」,目前已經要求發爆炸的廠區停工,等到確認安全無虞,釐清爆炸相關原因後,申請復工檢查過後才能開始運作。

更新:桃園市新聞處表示,受到火災影響,目前「經國國中」停課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清晨氣爆,為防範空污影響空氣品質,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鄰近油廠的經國國中停止寒假輔導上課。據了解,油廠周遭、下風處2公里,共有3所學校,事發後已停班停課,不過由於學校寒假放假,暫無師生上班上課相關安全疑慮,僅經國國中因為有寒假輔導課,但事發後已緊急停課。

07:39

消防局表示,早上6點42分接獲民眾報案,龜山區民生北路一段50號,中油桃園煉油廠發生大火,消防局派出93人和各式消防救護車輛共40部,無人員受傷,火勢在7點半得到控制,目前還在撲滅當中。中油發言人表示,初步判斷應該是第二柴油工廠開爐中加熱爐,因為爐管破裂起火,目前壓力已經釋放,詳細原因還有待調查。

07:20

今天(29日)早上6點多,桃園中油煉油廠驚傳爆炸聲響,地點位於龜山區、桃園區和蘆竹區的交界處(龜山區民生北路),爆炸聲響大,許多民眾驚醒,震度之大民眾還驚呼「房子都在震」,火勢相當猛烈,黑煙在遠處都看得相當清楚。目前桃園是消防局已經在現場搶救,詳細傷亡和財損還有待釐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