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4 14:41

詐騙集團老哏 冒檢警最易得手!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刑警大隊統計,詐騙集團最愛假冒檢察官和警察的身分來騙人,警察超過4成、檢察官3成,健保局2成,而假冒金管會的件數雖然不多,但只要得手,單筆金額都超高,平均有357萬。而且假裝雙北的檢警單位,被害人最容易上當。

在你身上還誰拿給你的,來你自己看,這什麼公文,車手身上,藏了這張假的台北地檢署文件,他冒用北檢名義,詐騙婦人涉及刑案,要監管財物,向她收取提款卡跟密碼盜領60萬,假冒檢察官的詐騙老梗,受騙的都是年紀大的退休人士和家庭主婦。

台中市刑大統計,詐騙集團最愛假冒檢警身分,其中特愛新北和台北市的,臺北地檢署就超過6成,假冒警察的,雙北警察局就有5成,假冒「金管會」件數雖然不高,一旦詐騙得逞,平均財損金額高達357萬。

市刑大北檢為何最夯,警方提醒假冒公務機關詐騙手法,9成都是打電話,民眾接到可疑電話,可以撥打165專線查證,以免老本都沒了,老本一夕蒸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