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07:44

2年前同一天 台南強震釀115死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花蓮縣

恐怖的巧合,深夜大地震,相信很多人都聯想起發生在兩年前的南台大地震!2月6號這場驚魂一震,沒想到兩年前同一天,也就是2016年的2月6號,發生規模6.6地震,造成台南維冠大樓16層全部倒塌,死亡人數高達115人、96人受傷,成為史上單一建築物倒塌,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

這是兩年前的2月6號,先是機車倒椅子飛、監視器出現斷訊、沙塵開始噴飛,有人逃出來了,另一個角度,路面晃動地上冒水,接著台南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轟一聲完全崩塌,真的很恐怖,塵土飛揚煙霧瀰漫,什麼都看不見。

還有搖晃當時,一位婦人從客廳摔進房間門內,驚恐大哭,好不容易逃出的住戶全都嚇壞了,害怕,哭泣,維冠大樓像是豆腐渣一樣塌陷,最後造成115人死亡,96人受傷,慘況甚至超越1999年921大地震倒塌的東星大樓死亡人數,兩年後的同一天又發生花蓮強震,再度提醒台灣人民,不得輕忽地牛翻身的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