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20:38

強震襲正卸貨 輪船撞碼頭隆起

黃柏齡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這一次花蓮大地震,不只造成市區房屋塌陷,其實花蓮港,也發生前所未有的災情!一艘日籍極光號輪船,在地震發生當下正在碼頭卸貨,地震來襲船身嚴重撞擊港邊,碼頭地面破裂隆起!同時在作業的,還有中油油船,強震帶來的劇烈撞擊,造成油管鬆脫油料漏出,來看到我們的獨家報導。

碼頭邊的監視器拍下,強震來襲,海浪拍打的岸邊,輪船不斷撞擊堤防,同一時間,地面開始破裂,海水不斷從裂縫滲出,這一艘日籍的極光號輪船,原本正在卸運木削,碰上強震趕緊停止作業,也把當時工作中的工作人員給嚇壞了。

工作人員描述當時上下震盪將近一、兩米高,是前所未有的恐怖經驗,不只是這艘裝木削輪船,當時作業中的還有中油的船隻,強震帶來的劇烈撞擊,造成油管鬆脫油料漏出,工程人員已經進行搶修,而煤碳的運輸鋼架也被震斷往下墜,花蓮港史上頭一遭,因為地震造成碼頭壞損,損失慘重,目前24號碼頭已經封鎖,還得等到修復完畢才能再進行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