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20:40

憂強震創傷 志工陪小朋友玩耍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重大災害可能會對人造成壓力,產生"創傷",影響身心健康,因此不少熱心民眾趁著空檔,就往花蓮小巨蛋收容中心跑,陪伴小朋友畫畫、玩遊戲,希望藉由這些活動,轉移小朋友的注意力,也盡早揮別地震的陰影。還有一間幼兒園,直接將場地無償借給軍方使用,做為臨時指揮所,為了救災,全民動起來。

開心地溜滑梯,玩玩具,花蓮小巨蛋收容中心,頓時成了小朋友的遊樂場,文靜一點的,拿起畫筆盡情發揮創意,喜歡動一動的,也可以隨著音樂搖擺,花蓮大地震後,小朋友可能因為目睹災難發生過程,感到不安產生創傷進而出現創傷反應。

搜救隊在前線救災,後方的收容中心則有熱心志工,幫忙照顧受災小朋友,還有這家幼兒園,得知軍方需要場地做為臨時指揮所,二話不說讓出空間,穿著迷彩服的軍人,在小小的幼兒園裡,井然有序的來來去去,為了救災不分彼此投入的熱情,卻是一分也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