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20:50

加蓋違建害塌? "吾居吾宿"怒吼

古芙仙 徐靖壹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花蓮縣

而這次塌陷的大樓之一,位於國盛六街的「吾居吾宿」,受災戶今天跳出來指控,房子會倒,是因為頂樓加蓋根本是違建!原本大樓應該只有6層,但最近卻被偷偷加蓋到9層樓,建築物頭重腳輕才會不耐震!但是花蓮縣長傅崐萁被問到這個問題,卻避而不答快步離開。

頂樓是違建,強震過後,"吾居吾宿"大樓塌陷,住戶這下真的"無居無宿",到底誰害的,矛頭指向頂樓違建,說當初檢舉,建管處說等你們樓蹋再讓政府賠錢,早就向建管處檢舉,但是卻得到這樣的回應。

這下一語成讖,居民氣炸原本這棟大樓只有6層樓,加蓋的7樓到9樓,磁磚顏色跟六樓以下,明顯不同,最近還被加上窗戶、樓地板等裝潢,等於是偷偷加蓋到9層樓,住戶曾經多次檢舉,但都沒有下文,花蓮縣長傅崐萁,被問到違建問題,避而不答快閃離開,國聖六街的危樓,接下來要進行拆除,但是大樓高度高又緊鄰其他民宅,增加拆除難度,甚至其中的白金雙星大樓,建設公司登記的地址在台北,卻只是一般民宅,就算要究責,恐怕都找不到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