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11:30

【最新雲翠搶救】傅崐萁宣布失聯2人罹難 徵得家屬同意拆大樓

【最新雲翠搶救】傅崐萁宣布失聯2人罹難 徵得家屬同意拆大樓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更新】

今(11日)上午花蓮縣長傅崑萁召開記者會,表示雲翠大樓「救援 106小時, 超過黃金救援期,經過家屬同意,宣布依舊失聯的2人,已經罹難」,疑似他們被大樑壓住,不過,因為強拆會破壞建築結購,發生危險,於是徵得罹難家屬同意,使用重機具、 重機械、大鋼牙等機具,由頂樓洋蔥式剝離;而搜救人員面對雲門翠堤大樓方向,鳴笛鞠躬,為期5天的救援任務結束,將改以大型機具開挖。

雖然花蓮強震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已過,不過失聯的大陸籍一家五口,還有2人還沒被找到,目前最新狀況,是發現其中一人的頭、右肩及右手。搜救人員表示,主要是因為他們住在201號,房間位在受力點上,空間嚴重變形,但他們仍會不斷往下挖,奮力搶救。

根據官方清晨6點公布的資料顯示,這起花蓮強震,目前造成15人死亡;285人受傷,其中仍在院人數為14人;另外,有2人失聯,就是入住雲翠大樓漂亮旅店201號房的陸籍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