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10:47

郭彥甫感嘆"天佑台灣然後呢" 點破防災太短視

郭彥甫感嘆"天佑台灣然後呢" 點破防災太短視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2月6號深夜,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大樓等房屋傾斜倒塌,導致多人傷亡、許多災民無家可歸,不過,面對近日各界紛紛捐出善款,藝人彥甫表達不同看法,也點破台灣一直以來的盲點。

郭彥甫在臉書上發言,表示「不知道有沒有人計算過,平均多久我們就來一次『天佑台灣』?」接著指出「然後大家就忘了!湊了好幾億捐出來,然後就沒了!」

郭彥甫點破這個很諷刺但卻很真切的問題,表示「很多事我們不做不預防,老天就幫你做。」心痛說道「下週就過年了,還是有好多第一現場的人沒辦法休息,很多災民沒有辦法回家!我們還能怎麼辦呢?」呼籲大家「唉⋯⋯強硬起來吧!或許會被罵一下子但可以保障一輩子!除了天佑的安慰更需要強硬的手段!」

網友看了也覺得很贊同,表示「沒辦法,台灣人太短視了,一方面政府管理單位怠惰不作為,加上關說嚴重,敷衍了事」、「台灣人個性本來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事情非要發生嚴重了才肯覺悟改善,而且即使當下說了要改善,也會金魚腦,沒一個月就忘了」等留言。(圖片來源:郭彥甫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