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14:19

花縣府發慰問金 受災戶每戶20萬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災後補償,引發爭議。花蓮縣政府針對國盛六街跟雲翠大樓住戶,發放慰問金,每戶先發放20萬應急,同時提供每戶、每月至少6千元租屋補助。但有民眾、房子被國聖六街的白金雙星壓壞,卻被排除領取資格,在現場氣得的哭了,對此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週遭受災戶都會補助。

面對鏡頭、難過的哭了,彭小姐一家六口就住在倒塌的白金雙星旁,家裡被壓到鋼筋外露,根本不能住人,但申請慰問金卻被拒絕,因為花蓮縣政府開放申請補助,只針對國盛六街白金雙星跟雲翠大樓住戶,每戶先發20萬慰問金。

內政部給租屋補助一戶6000元起跳,超過三人每人再加2000元,最高上限1萬6千元,像彭小姐這樣的案例還不少,縣府開記者會說明,表示目前捐款、政府加上民間募款才五億九千萬,不到台南地震的五分之一,也承諾週遭災民、都能拿到補助,縣長,居民,但每戶受損狀況都不同,後續捐款如何分配、還有居民生活重建,考驗政府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