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20:52

救難衝第一! 搜救犬鐵雄將升官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這次台中市特搜大隊支援花蓮震災,表現受肯定,搜救犬鐵雄更是焦點,市長林佳龍有意讓一線四星的鐵雄,晉級二線一星成為分隊長。就有很多人好奇,鐵雄的名字怎麼來的?消防局說是市民票選來的,也剛好鐵雄的個性,跟科學小飛俠裡的隊長,一號鐵雄一樣,勇敢堅強。

搜救犬鐵雄,跳上木板,閃過障礙找到目標,就算有前方紙箱擋路,鐵雄勇敢衝破達成任務,精實的訓練,讓鐵雄在花蓮震災中,團隊合作一起建功,就算受傷掛彩看醫生,鐵雄也很堅強,咬著藥袋的模樣超萌,牠就和牠的名字鐵雄一樣勇敢、無懼。

領犬員說鐵雄這名字,靈感是來自卡通科學小飛俠裡,擔任隊長的男主角「一號鐵雄」,希望牠一樣能夠肩負起隊長責任,帶領搜救犬小組向前邁進,鐵雄的位階1線四,是搜救犬小組裡的小隊長,這次成功出任務,表現傑出,更獲得市長林佳龍肯定,表示將研擬讓鐵雄晉級為二線一星分隊長,有望升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