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偵結 檢起訴陳慶男等人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喧騰一時的慶富造船獵雷艦案,高雄地檢署宣布偵結,檢方認定董事長陳慶男等人涉嫌向銀行詐貸超過50億元,依違反銀行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對陳慶男、董娘陳盧昭霞、副董陳偉志、執行長簡良鑑、顧問林維峰等人提起公訴!但相關的藍、綠官員,全不起訴!

喧騰一時的慶富造船獵雷艦案,高雄地檢署宣布偵結,以違反銀行法等罪,將董事長陳慶男,董娘陳盧昭霞,副董陳偉志一家三口,以及執行長簡良鑑,顧問林維峰等人提起公訴,慶富公司於2014年取得,國防部349.33億元獵雷艦造艦標案後,先辦理假增資,獲得銀行團聯貸後,再以不實文件像聯貸銀行詐貸超過50億元,填補公司資金缺口,涉嫌詐欺、背信、偽造文書,違反銀行法。

但當時被牽扯進來的,包括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喬地案,軍方招標是否涉弊,銀行聯貸有無高層不法施壓,地檢署調查後查無實證,全數簽結,藍、綠官員都全身而退,陳慶男透過電話表示,一切交給律師回應,公司也還在正常營運,而至於慶富承包基隆海生館也傳弊案,將移交雄檢繼續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