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3:04

猜猜我是誰? "假同事"騙3萬元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過年前詐騙猖獗,一名65歲婦人就被猜猜我是誰的老哏詐騙,匯了3萬塊錢給假同事,但一匯錢就警覺自己被騙,立刻報警,警方啟動圈存機制,凍結詐騙集團的帳戶,成功救回婦人的錢!警方提醒,匯款後如果發現被騙,只要24小時內播打165反詐騙專線,啟動圈存機制,都有機會保住款項。

台中一名65歲婦人,掉入詐騙集團"猜猜我是誰"的陷阱,詐騙集團偽裝成她的同事借錢,婦人匯了3萬元,借錢的"假同事"就從LINE中消失了,她求助警方,警方趕快啟動"圈存機制",凍結詐騙集團帳戶,警方提醒過年詐騙一定會很多,民眾一旦匯款後發現被騙,24小時內報警,啟動圈存機制,就有機會保住款項。

65歲婦人被詐騙3萬塊,她緊急跑回銀行求助,詐騙集團偽裝成婦人同事,用LINE向她借錢,沒想到錢一匯過去,這個所謂的同事,卻從LINE上消失了,警方火速帶她到銀行,並且啟動圈存機制,凍結詐騙集團帳戶。

警方說圈存機制,就是遇到詐騙,只要在匯款後24小時之內,打165報案,大部分都有機會把錢扣住,接下來就過年,現金往來多,警方提醒民眾,遇到詐騙發現後,一定要及時報警,不要拖延,圈存機制啟動,就有一絲機會,能保住匯出去的款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