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1:55

【午間搶先報】猜猜我是誰? "假同事"騙3萬元

【午間搶先報】猜猜我是誰? "假同事"騙3萬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猜猜我是誰? "假同事"騙3萬元】

過年前、詐騙猖獗,一名65歲婦人,就被【猜猜我是誰】的老哏詐騙,匯了3萬塊錢給假同事,但一匯錢,就警覺自己被騙,立刻報警,警方啟動【圈存機制】,凍結詐騙集團的帳戶,成功救回婦人的錢!警方提醒,匯款後如果發現被騙,只要24小時內、播打165反詐騙專線,啟動圈存機制,都有機會保住款項。

【冷空氣初五後南下 收假天氣變差】

今天寒流減弱,各地溫度開始回升,中南部高溫上看20度,好消息是,春節期間,天氣大致上都不錯,除夕之前,晴朗問定,除夕到初二,只有北部、東部,有零星短暫雨;初三初四,南部跟東半部,可能有短暫雨,天氣的變化在初五、下週二,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半部,收假前天降溫。

【注意容器.周邊器物 過年安心圍爐】

過年圍爐、也要注意安全!消基會和標檢局合作,抽驗市售十件的電磁爐,發現有兩件,新格還有尚朋堂的電磁爐,都有問題,新格違規比較嚴重, 電磁爐溫控裝置失效,若電磁爐異常時,油溫恐達327度,超出標準,會造成燙傷;而尚朋堂IH變頻電磁爐,則是零組件跟原本申請的不符,都要求限期改善。

【921震災前大樓 將做耐震快篩】

花蓮強震導致四棟大樓倒塌傾斜,內政部將針對九二一地震前所興建的供公眾使用、非單一所有權人的高樓層建築物快篩,如果結果確認有安全疑慮,將要求耐震改善,沒辦理評估或改善,將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