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12:44

反年改抗爭濺血 賴揆面色凝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面對新會議開議第一天,軍人年改被列為最優先法案,卻傳出年改會版本所列的3萬8890樓地板,十八趴優存等,可能生變,年改團體清晨發動突襲抗議,想不到發生墜樓意外;藍綠立委也在議場內爆發口角互嗆。

行政院長賴清德到立院進行施政報告,表情凝重,強調年改工作一定會妥善處理,但希望把民眾帶出來抗議的人,要把大家安全帶回去。新會期開議第一天,就爆發軍人年改團體衝撞抗議,藍天行聯盟祕書長意外墜樓重傷,行政院長賴清德進入議場時,表情凝重,賴請把民眾帶出來負責的人,也要把大家安全的帶回去,安全也非常重要,後續年改工作會妥善處理每一個環節。

上任才第二天的國防部長嚴德發更說,這已經是國安危機,要求退伍軍人弟兄們要冷靜,民進黨推動年金改革,軍人年改被列為最優先法案,但年金改革委員會版本,包括最低生活保障3萬8890的樓地板,十八趴優存和所得替代率等條文,卻全數遭到民進黨籍立委質疑,可能出現變數。

退伍軍人年改團體因而發動突襲抗議,議場內,國民黨立委再痛批蔡政府年改政策,跟時代力量引爆口角衝突,原本要進行施政報告的致賴清德,遲遲無法上台,面對年金改革,賴清德強調一定會妥善處理,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也強調,一切都還在溝通,但年改團體與政府缺乏互信,再發出召集令,要擴大抗爭,爭議一時恐怕難以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