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13:18

台七甲25K落石砸車 嬤傷孫亡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雨天行經山區注意落石,宜蘭一家四口,在返家途中,經過台七甲線25公里,被落石擊中,副駕駛座的阿嬤抱著兩歲孫子,小朋友被重擊送醫搶救還是回天乏術!阿嬤的脖子和四肢也都受了傷。

家屬傷心欲絕,原本28號晚間,媽媽開車帶著一家四口出門,準備帶外公下山看病,卻在回程行經台七甲線25公里附近時,坐在副駕駛座的外婆,抱著2歲的孫子,不慎被落石砸重,救護車抵達現場,趕緊急救,但2歲男童,早就沒了生命徵象。

現場很暗,死者媽媽高小姐停住後,發現擋風玻璃都破掉,可是就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掉下來,停在空地打開燈才知道小孩流血,死者爸爸林志榮:「從山壁滾下來的,也沒有明顯的坍方,剛好砸到弟弟的頭。」

醫師:「落石砸下來造成男童頭部外傷,左側的顳葉頭部這邊,阿嬤相對還好只是輕傷,主要也是胸口的部。」黑色休旅車,擋風玻璃被砸出了一個大洞,可見當時威力有多強大。因為最近,大同鄉有好幾次滿頻繁的震度,都有5以上的地震。

應該是土石有一點鬆軟,單一部分落石將近40公分的落石掉下來,由於這起意外,屬單一落石事件,養護單位也將進一步觀察邊坡落石情形,避免有無辜生命再被斷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