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20:25

北農休市菜價暴跌 農民抗議啦!

陳佳媖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婆婆媽媽最近買菜,是不是感覺變便宜!尤其大台北地區年後菜價暴跌,因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228前夕,連休三天,造成蔬菜量大增,一度飆破3千公噸,元宵節過後3月5號到3月7號,又會再休市三天,恐怕菜價還會再跌,讓農民血本無歸,各地農會抗議,農委會要求少休一天,但台北農產運運銷公司還是堅持照休。

蔬菜擺上來一把才10塊,高麗菜價格便宜了一半,葉菜類價格爆量價跌,婆婆媽媽開心省荷包,來看看菜價跌了多少,根據3月5號台北市農產公司的拍賣價,品質較差的,茼蒿、小白菜、芥菜,每公斤批發價暴跌,只有3到4元不等,年前蔬菜均價31.56元,初六開市跌了八元,沒想到228前夕又休市三天,蔬菜量飆破3000公噸,3月1號均價只剩到18.74元,元宵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又要再休三天,菜價就怕會更賤價。

農民血本無歸,各地農委抗議,農委會也要求北農少休一天,但北農堅持三天照樣休,北農堅持元宵後休市三天,強調會在農民協調出貨量,讓菜價不要跌跌不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