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18:31

蛋白透明像水 民眾疑買到假蛋?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到底有沒有假蛋的存在?南投有民眾到菜市場買放山雞蛋,發現蛋白透明的像水一樣,蛋殼中間還疑似有接縫,她上網查到大陸很多假蛋,不過記者實際找專家檢驗發現,那不是假蛋,只是放得比較久的老蛋。專家強調,現在沒有製造假蛋的技術,民眾不要自己嚇自己。

買雞蛋每顆都拿起來仔細看,這一籃說是放山雞蛋,1斤26塊,買回家一打破發現,買回來的雞蛋,每一顆的蛋殼都很平滑、很薄,打破檢查,蛋白都超透明,甚至跟水一樣,幾乎沒黏性。

上網查到的資料說,蛋殼平滑蛋白像水,就是假蛋,把民眾嚇壞,根本不敢煮來吃,實際找專家,看看這蛋是真是假,專家光用肉眼看,就說這不是假蛋啦,只是放得比較久,所以蛋殼才會變平滑,蛋白也會稀薄化,變得透明不黏。

專家教大家,怎麼分辨蛋新不新鮮,越新鮮的蛋殼就越粗糙,反之就會越光滑,而且氣室會變大,用燈照就看得出來,放到水裡,還會浮起來,就是老蛋,專家還強調,現在沒有製造假蛋的技術,民眾不要恐慌自己嚇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