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15:19

沙鹿消防女分隊長涉貪 30萬交保

欒治誼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消防局沙鹿分隊分隊長簡心怡,是台中海線唯一的消防女分隊長,過去多次被媒體採訪,表現得專業盡責,卻被查出她與分隊的小隊長嫌遊說,捐贈消防救難器材的業者改捐現金,再將捐款挪為私用,而蔡姓小隊長還疑似向業者索賄放水,檢方訊後,女分隊長以30萬交保,小隊長則是羈押。

消防隊接到任務時,即刻救援的情況,她是台中沙鹿消防分隊的分隊長,簡心怡是台中海線唯一的女分隊長,但卻被查出,她涉嫌將民眾捐贈的現金挪為私用,簡心怡涉嫌和分隊小隊長蔡旺財從2012年到2013年遊說想捐贈消防救難器材,改捐現金,小隊長蔡旺財還不只涉嫌挪用捐款,還疑似利用安檢機會,向業者索賄放水,金額有數十萬。

檢方訊後以詐欺取財圖利等罪,將2人起訴,簡心怡30萬保交,而小隊長蔡旺財涉案情節重大,遭法院羈押,消防局已經將他們,調為非主管職,配合檢方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