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12:53

弒親擬降刑度 比照普通殺人罪

陳傳霆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通過刑法修正法案,研擬降低''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的刑度,原本法定為無期徒刑或死刑,這幾年來,陸續發生孝子為了保護母親或其他家人,失控殺父的悲劇,所以修法朝向,可以比照普通殺人罪來量刑,給予法官有更大的量刑空間,這個修法方向讓曾經歷類似痛苦的家庭,感到欣慰。

殺了爸爸的陳姓男子交保後說的話令人心酸,家住屏東,長年看爸爸對媽媽家暴,咆哮家人,2016年他一氣之下拿剪刀把爸爸刺死,案發後姑姑阿嬤下跪替他求情,一審法官判刑7年6個月,另一起弒父悲劇發生在高雄,四年前曾姓孝子也因受不了爸爸長期酗酒暴力相向,為了保護媽媽妹妹,拿魚刀殺父親,事後親友鄰居400人發動連署,懇求法官從輕量刑。

有鑒於類似案件陸續發生,行政院通過刑法修正草案,研擬將''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降低刑度,比照普通殺人罪,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這也讓曾有類似遭遇的家庭相當認同,修法的方向能給法官有更大量刑空間,針對不同個案,做出更符合人情的懲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