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12:54

家犬沒繫鍊亂咬! 獼猴險死送醫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高雄柴山發生民眾帶的家犬,咬傷幼小獼猴的攻擊事件,熱心的柴山奉茶隊志工立刻將被咬重傷的小獼猴送到動物醫院,搶救回一命,不過獼猴專家表示,近年來民眾登山,帶家犬咬死獼猴或是山羌的案例越來越多,其實根據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法規,帶狗上山本來就不行,甚至可能因為接觸野生動物傳染疾病,違者可以開罰1500元!

獼猴和狗兒的猴狗大戰最近在柴山不時上演,就有民眾帶狗登山,不僅沒繫狗鍊,還衝過去把幼小的獼猴咬傷,奄奄一息,幸好柴山奉茶隊熱心志工,趕緊將小獼猴送醫,搶救後撿回一命。

不過近3年來已經至少發生六起,獼猴遭狗咬傷或咬死案件,之前還有民眾拍到小獼猴被狗咬死,母猴不忍放手的情景。還有一隻小獼猴出生才沒幾天,就被狗咬斷脊椎不幸喪命,讓獼猴專家很憂心,不單單只是獼猴被狗咬死,柴山上珍貴的山羌也成了流浪狗攻擊目標。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重申禁止帶狗上山命令,既使牽狗鍊也不行,這是為了避免傳染病,以及狗兒走失變成流狗犬後代,違者可裁罰1500元,要是將貓狗棄養在山上也可裁罰3000元,不過巡查員也坦承,進狗令舉證困難,山區廣大巡查人力不足也是問題,希望民眾自律別帶狗上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