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20:05

用卡式瓦斯爐煮食突爆 情侶炸傷送醫

黃種瀛 王詩涵 楊宗穎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在家煮火鍋務必當心,因為我們都在用的卡式瓦斯爐,釀出氣爆意外!台中烏日有對22歲的情侶,在套房內想用瓦斯爐煮東西吃,結果火沒點成,雖然聞到濃濃瓦斯味,男友還點打火機,結果導致氣爆,男女都受傷送醫。

大樓套房玻璃被炸破水管管線爆裂屋內淹水一片混亂裡頭一對22歲情侶男的手腳有7%二度燙傷女的手腳擦傷爆炸來源是卡式瓦斯爐,四樓發生瓦斯氣爆大樓的住戶全嚇壞了,當時情侶要煮東西吃使用卡式瓦斯爐,但火沒點著瓦斯味已經飄出,這時男友拿出打火機點釀成氣爆。

卡式爐具業者強調,重複不斷點火就算火沒點著但瓦斯已經送出,這時最好先暫停讓空氣流通,另外,鍋具的面積也不能大過爐子。常見的桌上型卡式瓦斯爐攜帶方便,但要注意對準瓦斯罐卡榫以免漏氣,也不要重複多次點火。另外,露營用的室外型卡式瓦斯爐因為瓦斯出量大,爐子面積小要避免傾倒,尤其不能在密閉帳棚內使用。

冬天瓦斯爐使用量增大,民眾在取暖享受熱呼呼美食的同時,更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