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割40年連體嬰 忠仁腦幹出血猝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0年前,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忠仁忠義兄弟檔,哥哥忠仁,今(1)日清晨4點多因為突發腦幹出血不幸過世,享年42歲。1979年在兩人3歲時,由台大醫院團隊、進行馬拉松分割手術,歷時12小時、才成功,也寫下台灣醫療、達國際水準的紀錄!今年本來計劃推出40周年紀念活動,卻因為忠仁的匆匆離世、留下遺憾。

40年前,亞洲第一對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忠仁忠義兄弟,哥哥忠仁昨天(1/31)突然在公司門口昏倒,今天(1日)清晨4點多因為突發腦幹出血不幸過世,享年42歲。忠仁、忠義原為三肢坐骨連體嬰,一出生就是外界關注焦點,1979年9月10日兩人3歲時,由台大醫院團隊進行馬拉松分割手術,歷時12小時手術成功,寫下台灣醫療達國際水準的紀錄!

今年他們分割40年,本來計劃推出紀念活動,卻因為忠仁匆匆離世留下遺憾。40年前連體嬰忠仁忠義,成功分離,是劃破世界的驚嘆號,40年後卻傳出噩耗,一月三十一號,台北市環保局清潔隊上班的哥哥忠仁,傍晚五點多下班在公司門口騎樓,突然口吐白沫緊急送醫後,凌晨因腦幹出血不幸離世,結束短短42年人生。

同事徒留等不到他歸來的辦公椅,和來不及完成的生日願望,忠仁忠義1976年出生高雄,兄弟倆是三肢坐骨連體嬰,一共三條腿一個骨盆,還沒分割前兩人就像Y字型,睡覺只能面對面,該不該動手術當時曾引起很大爭議。

1979年9月10日,當時三歲的忠仁忠義,在台大醫院36人醫護團隊12小時馬拉松手術,電視台全程實況轉播,台灣醫療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亞洲第一對分割成功的三肢坐骨連體嬰,手術滿月當天,台大醫院還為小兄弟舉辦慶生會,忠仁忠義一起切蛋糕。

1980年三月四號,各只有一隻腳的忠仁忠義裝上了義肢,搖搖晃晃走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分割悠悠40載兄弟始終感情分不開,結婚生子的弟弟,是單身的忠仁一生的牽掛,三十周年慶生會我希望弟弟身體健康,忠仁辦公室的輪椅上堆著一包包的花生,是他想幫弟弟兜售賺錢養家。

其實忠仁這一生,卻和疼痛無法分割,天天依賴人工肛門和插管,當時醫界評估手術後活不過10年的預言,他用笑容和勇敢打破,好好活著由天不由人,活著好好他不怨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