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西抽水站旁大火 濃煙竄天飄惡臭

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新園鄉港西自來水抽水站旁今(11)日下午發生火警,火燒得非常猛烈,黑色濃煙大到好幾公里外都看得見,空氣中還瀰漫著化學臭味,消防隊出動了17車、33人前往滅火,因為現場一旁有高壓電線經過,台電獲報也緊急斷電處理,也因此造成附近190戶的居民停電近2個小時。這起火災意外一開始是抽水站旁的雜草先竄出火苗,接著延燒到一旁的大型自來水管,致於雜草起火,原因還在調查。

空地燒起一團大火,燒得相當猛烈,大火燒出黑色濃煙,煙大到幾公里外都看得見,附近居民直播大火現場,地點就在屏東縣新園鄉港西自來水抽水站旁,自來水公司堆放的大型水管也被波及,塗有瀝青的水管被火燒,讓火越燒越大,也燒出陣陣的臭味。

消防隊獲報後,出動了17車、33人趕到場滅火,自來水公司人員也派員到場了解狀況,因為現場有高壓電線經過,台電獲報也緊急斷電處理,這一斷電讓附近190戶人家停電近2個小時。

發生在下午1點多的這場火災,起火點是在抽水站旁的雜草,接著就延燒到旁邊的大型水管,消防隊花了1個多小時控制撲滅火勢,至於雜草為何會燒起來?火調科還在了解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