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女子要社群帳號 男子尾隨觸法

劉奕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搭訕也可能會觸法?台北石牌捷運站一名男子看到另一名女子面容姣好,就沿路跟著追討連絡方式還有社群帳號,女生嚇壞了也立刻拒絕,但男子卻依然沿路尾隨,直到女子的男朋友出現他才離開,事後女子報警,警方認為,男子尾隨行為已經觸犯社維法,將他依法送辦。

剛踏出捷運站,女子腳步越走越急,原來是旁邊出現一名陌生男子緊緊跟著她,讓她好緊張,過了馬路後,男子還是不肯離開,直到監視器拍不到的地方,女子的男朋友出現,這名男子才終於放棄不再跟著女子。

緊緊尾隨因此觸法,這名男子隨機在捷運站,看到女生漂亮就上前搭訕,沒有理由地沿路尾隨,就是這個行為觸法。女子上網PO文要大家提高警覺,也引起警方注意,循著監視器找到這名男子,也將他依《社維法》移送法辦,警方也提醒,搭訕交朋友對方如果明確拒絕,就不該在沿路尾隨,否則不但當不成朋友,還可能觸犯惹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