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世界盃球迷暴行 德請求退出比賽

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對英國這一仗,引來幾千名沒有門票的英國球迷到法國土魯斯(Toulouse)。法國警方擔心前天蘭斯(Reims)的德國球迷暴力事件重演,調來大批人力戒備。而德國足球官員痛心本國球迷的暴行,非正式提議退出世界杯比賽。

  前天蘭斯發生的德國球迷暴力事件令德國足球官員深感痛心,一名法國警察被痛毆昏迷路旁的血淋淋畫面,傳佈到全世界。這名四十四歲已有兩個小孩的警察,目前仍靠輔助器維持生命。當天還有一名巴西攝影師受傷。蘭斯的德國足球流氓不同於在馬賽(Marseille)鬧事的球迷,他們很有組織、冷靜,而且有高度機動性,法國警察公會形容他們是「新納粹」,簡直像特種部隊。

  法國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表示前天的暴力事件讓人難以接受,總理喬斯班(Lionel Jospin)則說這些足球流氓是懦夫。由於痛心本國足球迷所作所為,德國足球官員提出非正式請求,退出世界盃比賽。國際足球總會則立刻駁回他們的提議,表示足球運動,不是流氓與暴力能夠撼動的,比賽照常舉行。

  另外,法國當局在英國出戰羅馬尼亞賽前,遣返了四名在土魯斯逮捕的英國球迷。這是當局第一次引用世界盃的新安全規定,在監控對象鬧事前,把他們遣返出境。至於留在土魯斯的英國球迷,半數沒有門票,和羅馬尼亞球迷目前還算相安無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