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吳珈慶最年輕球王

16歲吳珈慶最年輕球王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最年輕的世界撞球冠軍誕生了,而且他就是台灣人。2005高雄世界花式撞球賽冠亞軍爭奪戰激烈精彩,來自台北泰山鄉,年僅十六歲的吳珈慶,以十七比十六,險勝之前未嚐敗績的「小魔王」郭柏成,獲得七萬五千美元的高額獎金。吳珈慶成為史上最年輕球王,台灣選手也首度包辦冠亞軍,創下記錄。

拿著輔竿仔細的瞄準,這是吳珈慶即將面對這歷史性的一刻,高舉雙手,以十六歲的年紀打敗世界各國撞球前輩,勇奪2005年世界盃撞球賽的冠軍,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球王。剛出爐的世界撞球冠軍,高舉著獎盃,要獻給他這世界上最重要的親人,來自台北泰山鄉專程南下為他加油的阿嬤。就在這一刻再也忍不住了,吳珈慶激動的淚流滿面,而他的阿嬤也很興奮,寶貝孫子成了世界球王。

這一場史上第一次兩位台灣選手爭霸的冠軍賽,雙方實力相當,整個過程呈現拉鋸的情況,郭柏成一度以12比16聽牌,不過在處理2號球的時候嚴重失誤,拱手將機會讓給了吳珈慶,而吳珈慶一連猛攻,最後反敗為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