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棒球 球星前進金門挖掘人才

 / 金門縣

  這兩天全台瘋棒球,但是在金門是一個完全沒有棒球的地方,過去雖然曾經成立少棒隊,但是離島、欠缺棒球人才,造成少棒隊消失了十年,現在透過中華職棒聯盟,球星"張泰山"等人前往金門,協助成立"二代少棒",讓當地的小朋友玩得非常開心,也期許以後有優秀的棒球人才,在這裡被發掘。

  看到大名鼎鼎的職棒明星張泰山、林岳平跟黃甘霖,這群小朋友簡直樂歪了,因為金門根本沒有棒球運動,也沒有棒球隊,但是這群孩子經常在電視上看到職棒明星揮大棒的精彩演出,神氣的模樣令人羨慕,如今三大巨星就在眼前,而且還親自下場指導教球,讓從來沒接觸過棒球的金門孩子,實在好高興。

  其實金門以前曾經成立過少棒隊,還到台灣比賽,這些紀錄片相當珍貴,在金門教書三十年、帶領金門少棒隊參加無數比賽的陳宗留,一一記錄下這些珍貴的鏡頭。不過由於金門是離島地區,加上會教棒球的人才非常少,所以少棒隊逐年減少,最近十年之內已經完全沒有棒球隊,中華職棒聯盟因此結合社會資源幫助金門成立二代少棒,希望在這裡種下棒球的種子,張泰山等球星還跟小朋友們約好,明年再回到這裡,希望看見他們已經能夠揮大棒打好球,享受棒球運動的樂趣。(記者黃韻玲20080304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