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球員拿亞軍 名次追回連累人

 / 高雄市

王建民在美國職棒大放異彩,其實國內還有不少青棒好手也受到國際矚目,高雄市三民高中球員蔣智賢今年被波士頓紅襪隊網羅,簽約金更高達台幣一千二百萬元,這本來是美事一樁,卻因為他簽約時還是在校生,不知情的學校還讓他參加全國高中棒球聯賽,事後不但亞軍名次被追回,影響六名學弟喪失保送大學的資格,連教練也被禁賽一年。

他是蔣智賢,兼具投打及守備的全能型球員,美國職棒大聯盟最近一口氣網羅了高雄市三民高中的三名球員,然而因為他繼續參加今年元月的全國高中棒球聯賽,全隊拿下的亞軍,也因此被取消,連累六名學弟,失去好不容易得來的大學保送資格。根據棒球協會競賽規則,比賽學生不可以跟職棒球團簽約,否則就取消資格,寫的明明白白,也被矇在鼓裡的教練,也因此被棒協禁賽一年。

教練說蔣智賢因為有先天性糖尿病,他希望他留在國內,所以蔣志賢和紅襪簽約,他是真的不知情。但是六名學弟,至少還要多打二十場球,才可能拿到全國前六名,教練替他們喊冤,認為無辜球被連累處份並不合理。站在鼓勵選手出頭、揚名國際的立場,學校希望棒協修改遊戲規則,找到一個兩全齊美的辦法。(記者戴上茹、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